網頁

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台股攻萬點 一般型基金績效亮眼

台股攻萬點 一般型基金績效亮眼

  • 2015-04-29 01:16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近1周漲幅逾4%台股基金
 金融、電子大型股帶頭衝,台股近期強攻萬點關卡,上周共有16檔台股基金漲幅逾4%,13檔集中在一般型基金,因此布局均衡的一般型基金成為近期台股基金的強棒。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表示,類股布局上,5月中前台股陸續公布財報,尤其近期盤勢由外資主導,僅題材性質的小型股恐有獲利回吐賣壓出現,投資布局上仍看好第1季獲利佳,股價尚未反應的個股,另外,跌深且下檔風險有限且下半年展望佳的個股與族群也是可關注的標的。

 野村成長基金經理人林夢萍表示,台股第2季基本面普通,且新台幣同步走升對電子業並非利多,因此盤勢衝高後可能進入高檔震盪,全球股市都在新高附近,台股能否持續創高仍有待觀察。

 林夢萍指出,蘋果財報不錯,台股蘋果概念股上半年以供應鏈表現較佳,長線看好半導體龍頭、物聯網、雲端、汽車電子、電子商務、風力發電、工業自動化等類股。

 宏利臺灣高股息基金經理人陳伯禎指出,台股將依舊維持強勢格局。資金將持續轉進傳產族群,看好製鞋類股、美國復甦概念股、汽車零組件、水資源、環保相關,以及具有高股息殖利率題材的類股。

 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表示,以台股今明兩年GDP可望持續成長下,目前仍有許多獲利良好但股價仍未充分反應的投資標的,中概股就是其中一例。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指數來到相對高點,資金動能可能稍微減緩,或在風險意識下,預計資金仍將偏好獲利表現佳、展望正向的大型權值股,建議以體質相較穩健的高現金殖利率族群為主,較能因應資金浪潮的波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