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基本面樂觀 逢回布局

基本面樂觀 逢回布局

2015-04-29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根據統計,今年來生技類股平均併購案規模大幅成長,產業活動十分熱絡;隨重量級企業陸續公布財報,對於生技醫療類股盤勢具正面助益,中長線展望持續看好。

野村全球生技醫療基金經理人黃靜怡表示,23日NBI收盤再創歷史新高3,848點,自4月初低點以來,短短14個交易日,指數已上漲超過8.5%,且14日相對技術指標(RSI)也來到接近70偏高水準;27日下跌主要與短線資金獲利了結有關,並不產業面出現重大變化,歷經急跌後,RSI已回落至45左右的中性水準,技術面壓力消解。

黃靜怡指出,近周許多大型生技股將陸續公布財報,本周包括吉利德、Celgene等都將公布第1季獲利結果,預期仍對盤勢有正面助益。整體來看,從用藥需求、法規審核、創新研發、獲利成長、併購題材等各面向均來看,生技醫療類股基本面長期展望持續樂觀。因此,短線即便出現技術面修正,也是逢回布局時機,可留意企業併購與5月底的腫瘤醫學年會等消息。

摩根環球醫療科技基金經理人瑪登(Anne Marden)指出,全球景氣升溫帶動投資氣氛樂觀,國際大藥廠吹起一波整併熱潮。由於醫療保健業有藥品專利陸續到期,需要依賴購併取得新藥,今年第1季企業購併案中,醫療保健產業占比過半。預期全球寬鬆的貨幣環境及藥品專利到期等因素,將使醫療保健業企業購併熱潮持續旺盛,添加後市多頭動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