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華頓:陸股牛氣逼人 拉回是買點

華頓:陸股牛氣逼人 拉回是買點

  • 2015-04-29 01:16
  • 工商時報
  • 蔡淑芬
中國股市尚未完全發揮應有的實力
 自從去年11月下旬大陸人民銀行無預警宣布降息之後,大陸股市開始加速出現價量齊揚的行情。

 華頓中國多重機會平衡基金經理人蕭智偉表示,在市場看衰陸股將面臨硬著陸風險時,大陸股市在政策作多下驚驚漲,去年第三季至今,上證綜指已由2,000點左右的位置一路瘋漲至目前4,500點之上,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漲幅已超過120%,不但去年全年飆漲躍居全球之冠,總市值更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2大股市,今年以來累積漲幅更接近4成。

 近期在大陸政策支持、貨幣寬鬆以及投資人積極入市激勵下,陸股「蠻牛」持續發威,指數不斷創高。從歷史數據觀察,A股估值還未達歷史高點,目前上證本益比22.45倍,遠低於2007年10月和2009年8月的48.8倍和35.4倍,而上證綜指離6,000多點的歷史高位,尚有近半距離,與美國三大股指已創下歷史高點相較,上證綜指只行進到半山腰。

 投資建議上,蕭智偉認為,國企改革和一路一帶是目前市場熱點,也是今年投資主題,近期市場關於重量級央企合併重組的傳聞再度被熱炒,國企改革特別是央企改革將加速,國企改革題材或將有進一步表現。目前短線技術上有回調壓力,中長期仍看好大陸股市發展,建議回調即是買入良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