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盧布續揚 俄股後市俏

盧布續揚 俄股後市俏

  • 2015-04-29 01:16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俄羅斯股票基金績效
 受到盧布持續走升加持,進而使俄羅斯RTS美元指數再度站上1,000點大關,近期表現強勢,後續看俏。法人指出,俄股指數的RSI短線攀升至近80的高檔水準,在指數過熱跡象明確下,引發部分獲利了結賣壓,使得盤勢較為震盪。

 摩根新興雙利平衡基金產品副總吳美燕指出,國際油價走勢穩定對俄股形成一定支撐,搭配近期俄羅斯政府推動銀行改革,預料將掀銀行併購題材,帶動金融股走揚。此外,俄羅斯盧布止貶回升,今年來兌美元升值30%,使俄羅斯央行利率政策更形穩定,也提振資金回流的信心。

 俄股歷經去年的大幅修正盤整後,原本偏低的估值再度來到歷史低檔,本益比僅5.4倍,可說是全球主要股市中最便宜的市場,高股利水準所帶來的投資機會值得留意。

 宏利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李育昇指出,歐洲央行的QE政策,已令歐洲主要國家國家利率均處於歷史低點,甚至出現負利率,歐洲央行釋放出來的資金將進入新興巿場,尋求收益,有利新興巿場後巿。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俄股本益比低廉,僅約6倍,而股利率更超過4%,優於全球多數主要國家,若與烏克蘭的衝突略有和緩、油價未來能走向反彈,股市具漲升契機。

 元大寶來新興市場ESG策略基金經理人張哲銘表示,以原物料出口為導向的國家,經常帳赤字受惠於油價下跌,預期將可逐漸獲得改善,弱勢國家體質好轉,將有利於帶動新興市場經濟與股市回溫。

 聯博─新興市場多元收益基金基金經理人Morgan Harting表示,今年新興市場投資值得期待,不僅表現可望較去年好,甚至有機會趕上成熟國家。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俄股近來的反彈受惠資本流出情況減緩,因經常帳狀況尚且穩健,支撐盧布和金融市場,俄股中的出口股率先受惠市場近期資金的湧入,但後續隨著利率下滑和政府的應對危機措施,內需股可望跟上,尤其在民生消費、地產和原物料等,金融股的情況也可望改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