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股價低 日股吸引力增

股價低 日股吸引力增

  • 2015-04-29 01:16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日本3月貿易順差優於預期,激勵日股表現。圖/路透
圖/路透

 日本3月貿易順差達2,293億日圓,是近3年來首次貿易順差,優於預期的表現,激勵日股創15年新高。法人認為,日股估值是成熟國家中最低,加上企業盈餘連續9季打敗預期,且政策強化公司治理,有助提升股東權益報酬率,在政策預期與企業盈餘提升的趨勢下,日本股市對投資人的吸引力將逐步增加。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表示,從基本面來看,日本企業受惠日圓弱勢與低油價趨勢,挹注獲利成長,企業獲利狀況良好,股東權益報酬率持續改善,同時也擴大投資,以日本汽車大廠豐田汽車為例,近期耗資14億美元在中國與墨西哥開設新廠,是自金融海嘯以來,首度興建廠房,顯示企業對未來的態度正向。

 隨著油價下跌,消費者可支配所得增加,民間消費與內需產業隨之成長;弱勢日圓則有利帶動旅遊業發展。此外,由於日本目前的通膨處於溫和水準,預計今年要達成日本央行通膨目標的機率不高,提高了日本央行今年再度寬鬆的可能性,加上退休金重新配置資產,預計市場的資金動能仍然充沛,而目前外資仍持有較低的日股,未來有回補壓力,有利推升日股後續走勢。

 先機環球投資全球股票團隊主管何尹恩(Ian Heslop)指出,美國經濟回溫,將有機會帶動東北亞國家,像是日本的出口表現,帶動企業獲利增加。不過,日本目前正在推動結構性的財政政策改革,若是成功,股市才會更有吸引力。

 景順日本動力基金經理Paul Chesson對日本股市中長線仍維持正面看法,原因是價值面優,企業盈餘增長強以及政府致力寬鬆貨幣政策。

 Paul Chesson指出,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取得選舉大勝,顯示政府獲得相當民意後盾來推行改革,政局穩定有利政策推行,安倍內閣可望繼續振興經濟,在日本政府加推貨幣和財政刺激政策下,日圓非常可能維持在偏弱水準,有助提高出口商的獲利和競爭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