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逾六成商品漲幅 贏大盤

逾六成商品漲幅 贏大盤

2015-04-29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台股上周上演噴出行情,表現勇冠全球,加權指數從3月下旬低點9,503點以來上漲了4.78%,有逾六成的台股基金,不但跟上波段漲幅,且績效打敗大盤,表現可圈可點。

根據統計,從台股低點9,503點上漲以來,149檔台股基金中,有95檔台股基金打敗大盤,更有12檔報酬率在8%之上。

投信業者指出,外資在台指期的淨多單部位仍有逾5,000口,顯著偏多,外資作多台股,台股後市仍有續漲空間,但萬點心理關卡不易一次站穩,指數恐續震盪,建議投資人可布局台股基金參與此波新高行情。

日盛日盛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表示,4月21日以來外資持續加碼台股,到昨(28)日的六個交易日,外資累計買超金額已高達1,110億,顯示外資本波買超力道強勁。就技術面觀察,KD指標出現黃金交叉,9,800點形成短線支撐。不過,昨天因短線賣壓出籠,指數恐先整理籌碼一段時間後再上攻。

新光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謝文勝則指出,蘋果公布最新財報顯示,2015年第1季總計賣出6,120萬支iPhone,較去年同期成長40%,在中國大陸營收更成長71%,中國儼然成為蘋果全球第二大市場。今年下半年起,蘋果有機會推出低價iPhone手機新產品,搶攻大陸中低價手機市場,台廠蘋概股可望同步受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