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選市兼選股 大中華基金績效佳

選市兼選股 大中華基金績效佳

  • 2015-04-29 01:16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陸、港、台大中華股市齊漲,台股破萬點,觀察投信發行64檔大中華及陸股相關基金績效表現,今年以來最佳報酬超過5成,並且清一色都是大中華基金,更勝A股基金,主要因選市也選股創造投資績效,在中長期基本面佳支撐下,大中華基金後市續看俏。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表示,受惠人行營造資金寬鬆環境不變、A股6月可望加入MSCI題材發酵、加上上證本益比仍處在相對合理的位置下,中長期上證指數仍有上漲行情可期;短期須留意證監會核發25家企業IPO批文,市場擔憂資金凍結是短期影響上證指數能否延續漲勢的關鍵,若短期回檔修正5%仍屬合理,中長期基本面仍有利陸股。

 群益大中華雙力優勢基金經理人顏世龍指出,大中華股市在滬港直通下發威,香港及大陸相互購買股票,增加活水帶動港股走勢;大陸微刺激政策嶄露成效,經濟顯露復甦曙光,有益港、台股;美國復甦帶動台股反應景氣好轉走揚,及最受期待的是台滬通題材引爆資金行情,台股後市可期。

 瀚亞股票投資暨研究部主管林元平分析,比較A股與MSCI中國指數的股價淨值比,前者P/B為2.9倍,但後者目前僅1.8倍,儘管A股以散戶居多,MSCI中國指數為國際法人,但MSCI中國指數在大陸境內資金北水南移,以及海外資金開始轉出美國、並前往較便宜的新興股市布局等利多刺激下,補漲行情可期。

 林元平認為,大陸存款準備金率依舊有大幅調降空間,意味未來金融業獲利將後來居上,成為人行降息與降準之下最大的受惠產業,反映在最近H股當中銀行保險類股開始補漲。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強調,陸股今年來強勢走升,主要來自估值重新評價的行情,及內資挹注,儘管短線急漲後拉回壓力不小,但長線在政策利多的支持下,經濟結構持續朝正向發展,有利於延續陸股多頭行情走得更長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