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美科技基金 飆風再起

美科技基金 飆風再起

2015-04-29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受惠於Google、微軟、亞馬遜等企業財報傳出佳音,激勵美國那斯達克指數上周突破2000年3月10收盤高點,暌違15年再度改寫歷史收盤新高,隨蘋果財報出爐獲利優於預期,法人看好將增添美國科技股漲升動能。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再創高點,這次指數創高背後有基本面以及評價面支撐,有助指數維持高檔,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分析,首先,現階段那斯達克指數的本益比較2000年網通泡沫時期為低,且相較於2000年許多成份股上市時間短且無實質獲利支撐,目前企業體質較為優異;再者,觀察網通泡沫時期,那斯達克指數觸頂前一年大漲超過100%,反觀近一年指數僅上漲25.8%,並未出現急噴行情,因此雖然指數創高後有震盪可能,但預估並無泡沫化疑慮。

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馬特‧摩伯格認為,相較於多數產業,科技產業具備更優異的獲利成長前景,智慧型手機與行動運算加速普及,創造了許多投資機會,搭配科技產業現金充沛,股利及股票回購均具成長空間,看好科技股後市表現。

摩根美國科技基金經理人葛雷哥‧托特(Greg Tuorto)指出,雖然那斯達克指數攀上歷史高峰後小幅拉回,但隨著蘋果財報出爐,首季營收及每股盈餘雙雙優於預期,有望帶動那斯達克指數再上一層,主要是蘋果在全球具有引領行動裝置潮流的指標性地位,亮眼的財報成績將能提振市場氣氛,連動美國科技股漲升動能,也大幅降低市場對於科技股泡沫的疑慮。

在看好的產業別方面,德盛安聯投信產品首席陳柏基表示,隨著經濟持續復甦,企業已上調科技支出,其中以雲端、資訊安全、大數據等創新科技支出領先整體科技產業,顯示具創新技術的科技股仍是未來科技產業的亮點,因此,聚焦具有創新科技題材的行動網路、資訊安全、雲端運算與物聯網族群,將可掌握全球科技產業成長的趨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