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股債兼顧 人民幣資產 平衡布局

股債兼顧 人民幣資產 平衡布局

2015-04-29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陸股持續創高,但市場也瀰漫居高思危氣氛,推升股債平衡以及貨幣產品基金募集熱度,降低投資風險,永豐投信自5月6日募集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及人民幣債券基金,另群益以及復華投信也將募集中國平衡及傘型基金。

投信法人說明,中國股市走向「慢牛」或「瘋牛」行情,市場還在持續觀望,雖可確定中國股市長線看好,但在強漲過後震盪也可能加劇,因此保守型投資人可聚焦股債平衡基金亦或是貨幣商品,以債息收益或享有人民幣升值的誘因做為後盾,降低單純投資陸股的波動。

永豐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廖俊強表示,中國降息、降準帶來的貨幣寬鬆,雖對人民幣短線走勢帶來壓力,但人民幣具備制度改革、開放與貿易順差支撐,長線走勢仍舊看俏,即便現階段人民幣利率下滑,但仍優於美元、歐元、英鎊等主要國家貨幣,貨幣市場基金隨時可贖回運用,又較活存及定存收益率佳, 備受投資人青睞。

永豐人民幣債券基金經理人吳艷琴說明,在中國穩增長政策扶持下,中國第2季經濟可望逐漸回穩,而人民幣匯率也有機會隨之回升,在人民幣國際化政策下仍看好人民幣進一步升值潛力。

台新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楊珮汝表示,中國寬鬆的貨幣政策雖為市場所預期,但其呈現的方法卻是市場較難以捉摸的,因此建議投資人以掌握貨幣寬鬆政策的大方向為前題,藉由人民幣長線走升的題材參與投資。

針對人民幣走勢展望,瀚亞環球資產暨固定收益部主管周曉蘭分析,觀察過去人民幣通常下半年有轉強現象,2011至2014 年人民幣兌美元走勢,發現全年匯率低點大多出現在上半年,下半年則因出口旺季因素使得人民幣升值的機率高,加上美國聯準會可能於年中到第3季升息,正式升息後美元通常會有回檔休息可能,給包括人民幣在內的非美貨幣帶來表現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