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聯博:新興市場機會浮現 多元配置最上策

聯博:新興市場機會浮現 多元配置最上策

  • 2015-04-28 01:22
  • 工商時報
  • 林俊輝
 新興市場已出現復甦契機,聯博投信尤其看好新興市場股票投資契機,惟為控制風險,可透過融合新興市場債與匯市投資機會整合性配置策略,更有效地掌握機會。

 聯博新興市場多元收益基金基金經理人Morgan Harting表示,今年更看好新興市場股票投資機會,主要有四大理由,包括:

 一、新興市場評價具吸引力:新興市場目前本益比約11倍,相較成熟國家17倍,充滿物美價廉投資機會。

 二、新興市場貨幣2014普遍貶值,使新興市場企業出口競爭力大增,再加上多國央行降息,企業借貸成本下降,進一步推升企業盈餘表現。

 三、受惠國際油價下滑:新興市場80%國家為石油進口國,低油價對新興市場內需及相關產業如觀光,受惠程度最為明顯。

 四、新興市場企業盈餘已開始上調,為近一年來首見。

 至於在股票篩選上,Morgan Harting表示,投資評價、企業品質,穩定性與收益率都是投資新興市場股市的主要評估項目。

 Morgan Harting看好在新興市場支撐下,盈餘持續成長的成熟市場股票,比如受惠於新興市場龐大民生消費需求的食品飲料、清潔用品企業等。

 聯博持續看好新興市場企業債,因發行公司普遍具有強健基本面,且目前新興市場企業債風險報酬特性更具吸引力。貨幣方面,聯博認為,基本面較佳、全力支持該國貨幣的國家,如中國和墨西哥值留意。韓圜受惠於該國龐大且持續增長的經常帳盈餘,印尼盾與印度盧比在相對美元利差、外部收支及投資信心改善下,可望支撐貨幣前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