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歐美REITs 表現突出

歐美REITs 表現突出

2015-04-28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升息預期不斷發酵,市場憂慮房貸利率上揚可能衝擊 REITs表現,但美國升息凸顯的是經濟轉好,且金融市場多空反覆不定,收益型商品因而受到投資人青睞,今年以來全球REITs指數表現亮眼,又以歐美市場表現最佳。

群益全球不動產平衡基金經理人應迦得表示,由於REITs獲利可帶動股利成長,因此有資本利得空間,是優於債券之處,預估仍將吸引投資人進駐,就資產配置的角度而言,不動產循環周期較長且緩慢,不僅與股市呈現負相關的特性,又可分散風險,因而吸引資金目光。

而就區域來看,今年歐美不動產市場表現突出,其中,歐洲在第1季經濟數據持續好轉與施行量化寬鬆下,第1季房市表現優於全球,但第2季希臘、烏克蘭與選舉不確定影響下,短期較為謹慎,但若有拉回仍可進場布局。

美國REITs即使短線走勢震盪,然中長線而言,美國景氣表現相對全球更為穩健、失業率與勞動參與率亮眼,將進一步帶動美國房地產多頭走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