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亞幣穩健 亞債後市看多

亞幣穩健 亞債後市看多

2015-04-28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亞股受青睞,亞洲債券的吸引力也不容忽視。基金業者指出,油價下滑,美元穩定,亞洲貨幣有基本面支撐,加上中國、印度及印尼可望降息,都有利於亞債。

中國人行宣布自20日起,全面下調各存款類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準備率1%,這是中國人行過去一年來第四度調降存款準備金率,幅度與時間都超乎市場預期。

施羅德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李正和認為,這次的降準可望釋出約1.2兆人民幣的資金活水進入市場,增進銀行體系獲利能力,降低企業融資成本,甚至可提供未來中國基礎建設計畫的資金來源,也為地方債券提供潛在的需求來源。

李正和指出,降準的效應可能到下半年才會看到明顯效果,預期中國政府本季還會有進一步的降息措施,第3季也有降準的機會。整體而言,降息與降準不但有利於振興中國經濟,且對中國債券市場有顯著助益。

德盛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雖然中國高收益債公司違約家數增加到三家,不過,慢成長、慢通貨膨脹、貨幣寬鬆的環境,仍有利整體高收益債的後市,建議以B級以上品質較佳的券種為主。

施羅德亞洲固定收益團隊主管梅洛(Rajeev de Mello)指出,除了中國以外,印度及印尼也可望加快寬鬆貨幣,印度今年預期還有兩次降息機會。

梅洛表示,統計顯示,油價每下滑10%,亞洲各國的通貨膨脹率可望降低0.1%到0.45%不等。

目前亞洲通膨率普遍下滑,即使是之前通膨問題較嚴重的印度與印尼,最近通膨也都下跌。

梅洛指出,預期美元兌日圓可望趨於穩定,日圓不再大貶,也有利其他亞洲貨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