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日股 單周吸金王

日股 單周吸金王

2015-04-28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圖/彭博資訊


不讓歐股專美於前,同樣力行量化寬鬆(QE)的日股,上周以13.9億美元淨流入,搶下股票吸金王寶座,是今年來二度登上單周吸金王,今年累計吸金已突破143億美元,超越去年全年127億美元。

上周整體新興市場淨流出逾40億美元,創今年來單周最大金額壓力,主要來自於亞洲(不含日本)失血48.9億美元拖累,是2008年以來單周最大淨流出。不過,全球新興市場持續受到資金青睞,不但連吸金周數推進至第五周,上周淨流入10.2億美元。

摩根日本(日圓)基金經理人水澤祥一(Schoichi Mizusawa)指出,觀察今年來資金動向,寬鬆貨幣政策明顯受到資金抬愛,不僅歐股年度吸金達621億美元,日股也不遑多讓,上周以13億美元淨流入,從歐股手上搶下單周吸金王寶座。

日股資金豐沛無虞,推升日經225指數站上睽違15年的2萬點大關,水澤祥一表示,不僅是資金面,基本面及政策面也同步拉抬日股再上一層。日本企業財報成績亮眼且盈餘具上修動能,貨幣政策持續寬鬆驅動經濟數據改善鮮明,3月貿易盈餘達2293億日圓也是近三年來首見貿易順差,市場信心備受提振,支持日股維持強勢格局。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表示,日本利多政策即將出台,預計日本政府將在6月推動各企業加強營運管理透明度,有助提高日股的股東權益報酬率,提升日股投資吸引力。

上周亞洲(不含日本)基金失血48億美元,主要是受到中國基金淨流出3.8億美元的拖累。不過台新投信投資長王世昌表示,亞股投資價值便宜、盈餘動能改善,且具有政策改革題材,因此,他對後市審慎樂觀,建議投資人聚焦於中國、香港及印度股市表現。

摩根新興雙利平衡基金產品經理吳美燕指出,國際資金前進全球新興市場基金並未停歇,主要是著眼於新興市場便宜的估值和對各國結構性改革成效顯現的肯定,可望持續獲得資金青睞。


註:負值是流出 單位:億美元 資料來源:J.P. Morgan、EPFR,摩根投信整理,統計至2015/4/22 記者王奐敏╱製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