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經理人:亞股便宜 吸引外資

經理人:亞股便宜 吸引外資

2015-04-28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美元升值走勢近期趨緩,全球資金動向受關注。市場法人表示,美國聯準會升息參考指標之一的核心通膨年增率未達2%,升息決策將更謹慎,將影響美元走勢,進一步刺激資金流向估值便宜且題材豐富的亞洲股市。

瀚亞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張正鼎指出,觀察過去美國四次升息循環,美元在首度升息後將出現回檔,尤其是本波美元升值已提早自2014年7月開始反映,美元兌一籃子貨幣指數漲幅高達26%,若拉長時間來看,自2011年4月起美元反彈已超過歷史平均值。在美元已超乎反映升息預期之下,資金將持續往新興亞股靠攏,而歷史經驗也顯示,美元與新興亞股走勢多為負相關;因此,現階段為投資新興亞股最佳買點。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說明,歐日央行實施量化寬鬆,美國升息延後預期不斷發酵,全球資金寬鬆基調延續,資金持續尋覓具收益性的投資標的,深具經濟實力、估值又相對便宜的亞股因而出線,成為外資鎖定焦點,再者,近年來亞洲政府力行結構性改革成效亦逐漸顯現,增添亞洲資產投資魅力。

野村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朱繼元表示,本周美國FOMC會議應不會有重大政策改變,經濟數據表現仍分歧,6月升息可能性低,新興亞洲在央行態度多傾向寬鬆且基本面良好支持下,投資前景持續看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