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新興亞股 長線釣大魚

新興亞股 長線釣大魚

2015-07-02 經濟日報 記者溫子玉/台北報導


近年來亞洲地區各國央行多數皆推出寬鬆政策,支撐股債多頭格局。 聯合報系資料庫


市場預期聯準會將於今年內升息、希臘債務危機,加上6月初資金流出中國大陸市場,導致6月新興亞洲資金流入規模創今年來最低。但法人認為,全球股市因希臘債務問題短線震盪,但新興亞洲在基本面、改革紅利與成長力的支撐下,中長線多頭格局不變。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表示,就價值面來看,新興亞股相較於歐美股市,估值仍然偏低,具未來落後補漲機會。

而隨著油價下滑到相對低檔,不僅降低依賴能源進口國家的經常帳赤字壓力,同時也提高了消費者可支配所得,加上亞洲國家紛紛吹起降息風,寬鬆的貨幣環境,也可望刺激經濟成長。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墨比爾斯指出,由於中小型企業的營收來源主要由國內需求推動,受國際資金流向影響較小,在良好的經濟成長、蓬勃發展的亞洲中產階級和偏低的油價水準下,消費者有更多可支配所得購買產品,可望挹注中小型企業獲利成長。

永豐亞洲民生消費基金經理人劉玟君認為,近一月包括中國、印尼與印度等股市,因財報表現不佳及經濟數據不理想,表現較為疲弱,但他也說明,近半年來亞洲地區各國央行多數皆推出寬鬆政策,期望帶動投資與消費,提振經濟,且中國推動與周邊國家的合作模式確立,新興亞洲中長期仍可望擺脫經濟增速減緩的壓力。

展望未來,馬克.墨比爾斯說明,亞洲各國正積極進行重新平衡經濟活動的改革並鼓勵產業多元發展,他看好「民生消費、宅經濟、美容保健、資訊科技、金融深化」五大趨勢主題投資機會。

許豑勻則表示在中國大力推動環保政策下,水資源與相關環保概念股可望受惠,而也將持續看好低通膨與油價帶動消費的汽車與消費類股。

另外,基礎建設需求仍大,基建概念股持續成長。

許豑勻也建議投資人,透過全球股票組合基金擴大區域布局,靈活配置與調整的投資策略,全面掌握新興亞股的投資機會,也避免錯失歐美日成長契機。


註:6月數據統計至6月25日 資料來源:國際金融協會IIF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