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法人:美股後市 最樂觀

法人:美股後市 最樂觀

  • 2015-07-02 01:52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希臘債務已確定違約且將於7月5日對歐盟紓困方案舉行公投,法人表示,即使希臘債務危機日趨嚴重,由於希臘經濟規模小,所以,對希臘以外地區實際衝擊相當有限,法人尤其看好美股後市。

 富達全球股市投資長多明尼克‧羅西和天達新興市場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冼智聰(John Stopford)都認為,因為希臘GDP占歐元區經濟還不到2%,不管該地區經濟惡化到什麼程度,對其他地區經濟影響卻相當小,而實際影響全球以及新興市場經濟較大的因素,反而是美國何時升息、大陸經濟前景。

 從各國經濟景氣分析,由於美國基本面最紮實,國際法人最看好美股後市。根據群益投信整理,近期8家外資機構紛紛發表看好美股報告。

 從各家預估美股年底指數點來看,摩根士丹利以及摩根大通對美股後市最為樂觀,分別預估今年年底美股指數可以到2,275點、2,250點,潛在上漲空間達9~10%;較保守的德意志證券仍預估美股可以來到2,150點,潛在漲幅也逾4%。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謝瑞妍表示,看好美股後市,主要是美國有基本面支撐,可以讓美股維持強勢格局,但各產業表現卻會分道揚鑣,因此,下半年投資美股,宜擇強布局,精選具競爭力且財報強勢的企業,目前較看好科技及醫療生技等產業前景。

 美國除了基本面佳支撐,下半年進入產業銷售旺季,美股自然會較有表現,摩根投信統計近10年美國標普500指數每季表現,發現第3季不但上漲機率高居各季之冠,平均漲幅可達2.34%,第4季還會延續第3季漲勢,平均季漲幅也達2.15%,上漲機率達7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