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基金觀點/PIMCO:美BB等級債 明日之星

基金觀點/PIMCO:美BB等級債 明日之星

2015-07-02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太平洋投資公司(PIMCO)多元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涂妮爾(Eve Tournier)指出,美國將從9月起緩步升息,市場難免波動,看好美國高收益債、金融債、非機構房貸抵押證券(MBS)與部分較穩健的新興國家。


PIMCO多元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涂妮爾(Eve Tournier)。 

張瀞文/攝影


涂妮爾本周旋風式訪台,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預期年底前Fed 可望升息兩次,聯邦資金利率在未來數年只會緩慢上揚至2%到2.5%,主要是因為負債仍多加上人口老化,經濟的成長動能會變慢,不能承受太高的利率水準。

由於這是Fed多年來第一次升息,涂妮爾認為,市場難免波動,不過,Fed與市場的溝通狀況良好,波動仍在可控制範圍,市場修正時,反而是尋找布局機會的好時點。

市場變化快,最好以多元靈活的方式精選券種,掌握多方面的收益來源。

涂妮爾認為,考量美國經濟持續復甦,德國公債殖利率未來一年最高可能只上揚到約1%,信用券種展現誘人的利差優勢,因此在當前的環境下,加碼信用債券是良好的因應方式。

以高收益債券來說,涂妮爾說,違約率可望維持在約3%的低檔區,近期也沒有太多到期的債券,再融資的需求低,高收益債券價格雖然沒有太高的上揚空間,但價位合理,仍有許多不錯的投資機會。

從價值面來看,涂妮爾認為,美國高收益債優於歐洲高收益債,流動性也較佳,且經過去年年中修正之後,利差擴張,投資機會浮現,最看好BB等級債,因為這些債券最有機會成為「明日之星」。

涂妮爾看好金融債,因為數年來多數公司已調整資產負債表,企業體質大幅改善,不論從利差或價值面來看都有吸引力。

此外,非機構住宅MBS提供較佳的殖利率,也可望受惠於美國房市復甦。

至於新興市場債,涂妮爾說,整體來說面臨逆風,包括美元強勢、原物料價格疲弱、美國升息等,但個別國家的體質與基本面差異甚大,她偏好財務體質穩健、有能力因應美國升息循環的市場,如美元計價的俄羅斯及巴西類主權債。

PIMCO多元收益債券基金的整體平均收益率達6.5%,主要就是成功做好多元配置,並且從波動中獲利。

涂妮爾說,目前基金的現金比重已提高到10%,以美國短天期國庫券的方式持有,準備在市場動盪時買進遭錯殺的資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