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Q3資產配置 REITs優選

Q3資產配置 REITs優選

2015-07-02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展望第3季,美國經濟明顯復甦、失業率接近歷史低點,並且進一步帶動薪資成長,升息機率大增,至於包括中國大陸、歐洲及日本等國,因經濟尚未明確反轉,將延續貨幣寬鬆政策。

在緊縮與寬鬆並存、基本面好轉與資金行情趨勢下,升息將有利於房地產,貨幣寬鬆則有利股市及高收益債。

台新投信投資長莊明書表示,希臘債務事件雖對國際金融市場造成震盪,但投資人不要低估歐洲央行捍衛歐元區決心,預期風險可控,無礙全球成熟股市長線多頭走勢。

莊明書說,進入下半年循環,且聯準會對景氣描述更為正向,防禦類股有重內需與降低波動題材,故在市場波動時相對受青睞。故第3季在資產配置上,建議投資人可選擇REITs為優先布局,至於新興市場挑選大陸及印度為主,債市則看好亞洲高收益債。

展望第3季新興股市,未來在中國人民銀行維持貨幣寬鬆政策、穩增長政策不變、一帶一路及深港通題材加持下,陸股表現將持續看好。

而印度股市先前雖受企業財報不佳及外資稅務議題打擊,預料印度央行寬鬆方向不變,且政府對外資課稅態度已趨緩和,從中長期來看利多因素都可望獲得改善,宜把握時點布局。

至於債市部分,莊明書分析,高收益債券基金近期流出幅度有放緩,顯示市場對後市看法仍不黯淡,但美國聯準會(Fed)於年內升息幾乎已經大致底定,殖利率將溫和走升,一旦風險性資產出現修正,高收益債價格或見回調,不過調整後投資價值將再浮現,資本利得空間可抵消部份利率緩升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