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東協後市 逆勢崛起

東協後市 逆勢崛起

  • 2015-07-02 01:52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6月訊息多空交雜,各國股市排名也出現大洗牌,雖然陸股月跌幅應居亞股最大,但以上半年績效計,陸股漲幅25%多仍是居全球主要股市之冠;另外,亞股走勢起伏愈顯劇烈,亞股排名也跟著大洗牌,其中原本不被看好的東協股市則逆勢崛起。

 根據Cmoney資料統計,截至6月29日,陸股近二周多就下挫了逾25%,然而在經過如此大修正之後,雖然已被阿根廷、 匈牙利以及丹麥等略追過,但是主要股市漲跌排序來看,陸股上半年漲幅逾25%仍 遙遙領先其他股市。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指出,6月國際利空力度增強,東北亞股市隨美歐股市回檔修正,反而突顯東協股市的抗震實力,陸股則在震幅加劇的拖累下殿底,好在前五月漲得多,還能穩坐上半年漲幅之冠。

 對於下半年陸股展望,保德信投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楊國昌說,大陸官方為了穩住A股走勢所釋出利多政策愈來愈大,先是在上周末降息、降準,又透過三大證券報發表正面評論,顯見大陸政府透過金融政策要「HOLD」住陸股股企圖心,未來只要官方作多的態度堅定,預估陸股可望維持牛氣。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游金智也表示,大陸當前經濟的基本面有觸底跡象,流動性寬鬆的環境將持續,改革紅利也將繼續釋放,使得支撐股市的背景因素並未發生根本性變化,A股的長多格局不致改變,調整的只是市場漲升的節奏。

 台新中証消費服務領先指數基金經理人葉宇真同樣指出,從中長期來看,陸股流動性充裕的基調並未改變,官方正對「穩經濟」需要貨幣與財政政策共同發力,顯示陸股牛市的根基還在。

 另外,近一個月來,東南亞股市有後來居上的趨勢,但羅傑瑞表示,未來亞股表現仍將隨各經濟體復甦情況而會有不同走勢,尤其未來將面臨美國升息壓力下,建議透過亞太高息股等基金商品介入,較能降低投資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