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陸藍籌股基金 抗跌

陸藍籌股基金 抗跌

2015-07-02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陸股自6月15日以來大幅下跌,以金融、銀行及藍籌類股為主的滬深300紅利指數,在這波跌勢中,跌幅相對較小,而且也是官方首要護盤拉指數指標,預期有機會帶動類股率先反彈。

在陸股這波大漲後的最大修正期間,國內投信A股基金表現,以反向ETF基金績效逆勢長紅最亮眼,其他單一中國基金,因位處風暴中心,即使是剛成立的新基金部位較低,跌幅也都超過10%。

本周陸股每天仍舊上下震盪,單日震幅有時達10%。除了官方喊話,A股也傳出官方出手護盤的消息,6月29日滬市四大藍籌ETF同步出現大幅淨申購,合計流入的規模高達人民幣100億元。

永豐滬深300紅利指數基金經理人林永祥指出,觀察這波下跌的藍籌股,跌幅小於中小型股約1%,紅利指數跌幅小於中小型股2%以上,代表資金未來主流將先回到優質股票。

中長期來看中國利率走低方向不會改變,股市資金動能長多不變。

林永祥認為,本波修正使市場注意力回到本益比、風險相對低的大型股身上,觀察近月大型藍籌股相關的基金表現相對較佳,例如以金融、銀行及藍籌類股為主的滬深300紅利指數,不僅在這波跌勢中,跌幅相對較小,而且也是官方首要護盤拉指數指標,預期有機會帶動類股率先反彈。

復華中國新經濟A股基金經理人余文耀表示,大陸官方為避免行情回調幅度過大,不利股市健康發展,證監會本周罕見發文向市場投資人喊話。


資料來源:CMoney,統計至2015/6/29 單位:% 

記者王奐敏╱製表


同時財政部也公布,養老基金將投入股市等利多消息,加上神秘資金進場護盤,讓陸股止跌,研判A股在消化短線賣壓整理,後續走勢仍維持樂觀看法,持續看好國企改革、經濟結構轉型產生的高附加價值產業,如環保新能源、工業4.0、物聯網、娛樂傳媒及醫療等標的。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楊國昌分析,在官方持續喊話護盤下,券商兩融鬆綁等利多陸續出爐,投資人信心也漸漸回穩,紛紛進場承接,滬深兩市成交量跟著攀升。

近期跌深的通訊、資訊、金融類股,股價表現也回神,A股慢牛態勢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