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亞洲高收債 經理人按讚

亞洲高收債 經理人按讚

2015-07-02 經濟日報 記者溫子玉/台北報導

展望下半年,法人認為,新興市場三大區域中以新興亞洲國家的成長前景較佳,加上多數亞洲國家仍維持寬鬆貨幣政策與積極進行經濟改革,因此建議投資人趁短線市場震盪之際,除分批布局亞洲股票型基金之外,也可考慮承接進場新興市場債券型基金。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預測,2016年開始新興國家成長率將逐年上揚,顯示新興國家近年經濟改革成果可望逐漸發酵。

另外,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表示,因應聯準會將升息,未來新興市場貨幣表現將出現分歧走勢,而新興國家政府債券平均到期殖利率5%~6%,遠比七大工業國的1%~3%高,具評價面投資優勢。

德盛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從價格與利差方面來看,新興市場債的投資吸引力優於其他券種,其中以體質穩健、基本面較佳的區域較為看好,而亞洲貨幣寬鬆政策逐漸發酵,加上擴張性財政政策拉動內需成長,支撐亞債未來走勢,違約率可望維持低檔。

觀察2006年以來亞洲高收益公司債每月報酬率,日盛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鄭易芸則表示,參照過去經驗,高收益債在美國升息前一季表現較為震盪,但往往也是逢低買入的好時機,即使在升息後的一年內,債券利率仍持續走低,資本利得大幅上揚,目前亞高收評價仍低,且較之歐美利率水準,亞高收仍具下檔收斂空間,後市資本利得可期。

野村亞太複合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劉蓓珊也表示,觀察目前亞高收公司債及亞洲當地貨幣債高達近7%、4%殖利率,分別遠高於歐美高收益債及公債,價值面極具投資優勢,且預期部分亞洲國家央行仍有進一步調降利率刺激經濟的空間,後市依然樂觀。

而劉蓓珊建議投資人,雖然短線風險性資產仍因希臘債務問題較為波動,但對於如印尼等基本面良好的新興亞洲債市,反倒是逢低布局的時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