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商機澎湃 水資源基金來勁

商機澎湃 水資源基金來勁
  • 2013-08-14 01:31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新興市場都市化興起,水務基礎建設需求推升。圖/路透
新興市場都市化興起,水務基礎建設需求推升。圖/路透
水資源基金績效
水資源基金績效

 6年前在台紅極一時的水資源基金在金融海嘯後沉寂一時,但今年以來同類基金平均漲逾15%,重新受到投資人青睞。

 法人指出,在各國政策推動下,預估至2030年全球水資源基礎建設總金額達22兆美元,遠超過電力的17兆美元、農業的9兆美元,成為地表最大規模基礎建設,投資商機可期。

 KBI全球水資源基金經理人馬修.薛爾登(Matthew Sheldon)表示,今年來水資源類股已有一波漲幅,但由於水產業投資標的仍有許多便宜的潛力股值得布局,加上大陸經濟回穩、新興市場題材回溫,可望能帶動相關類股反彈。

 馬修.薛爾登指出,水資源的投資其實藏身在日常生活中,像是供水的自來水公司就是屬於水務公用事業類股,具防禦性與高股息的雙重優勢,2008年金融海嘯時期,加州水務公用事業股價就曾創下30%漲幅的佳績。

 新興市場都市化興起,大幅推升水務基礎建設的需求,由於水源地與用水密集區常有所差異,因此需要舖設水管至用戶的水務基礎建設公司。

 以大陸與印度為例,未來5年內,水務基礎建設投入金額將是美國的20倍以上;至於水務科技,在全球對氣候異變及環境論述的覺醒下,帶來維護水資源高品質的相關政策,對水務處理科技及品質控制和度量領域也將是利多。

 馬修.薛爾登認為,Fed若宣佈縮減QE購債計畫,代表美國經濟已出現明顯復甦,並刺激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將有助於股票市場投資,目前較看好水務基礎建設類股。近一年S-Network全球水資源指數上漲22.48%,水資源基金平均上漲18.78%,表現都優於MSCI世界指數。

 百達投顧強調,水資源相關領域有許多令人關注的新技術,會為產業持續帶來新的發展機會,譬如新的紫外線殺菌技術、低成本的海水淡化技術、水資源再生與廢水處理新方法的導入,都會不斷為產業成長帶來新動能,而水資源產業的優勢,更是不受通膨、利率水準與景氣好壞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