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平衡型基金 今年月月吸金

平衡型基金 今年月月吸金
  • 2013-08-14 01:31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平衡型基金今年月流入金額
平衡型基金今年月流入金額
 
 根據資金流向研究機構ICI統計,今年來平衡型基金月月資金淨流入,累積淨流入達546.67億美元,其中以美國資產平衡型基金最熱,主要是美國經濟復甦動能雖加溫,風險偏好仍未完全恢復,平衡型基金因此受資金青睞。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表示,經濟基本面改善、企業獲利好轉,帶動美股創新高。就評價面而言,史坦普500指數預估本益比約15倍,相較過去10年平均16倍,仍處於合理水準。他指出,看好美國大型企業獲利成長投資題材,尤其具較高股利及股利成長題材的標的,更具較佳投資潛力。

 群益新興大消費基金經理人洪玉婷認為,美股連續創新高,金融股財報強勁,摩根士丹利第2季營收與獲利都高於預期,其餘如大型保險公司UnitedHealth獲利也高於預估值,獲利展望改善。

 經濟數據方面,7月費城製造業指數自上月的12.5飆升至19.8,創2011年3月以來新高,為市場帶來利多,預料美股在基本面轉佳的情況下,後市不看淡。

 德盛安聯PIMCO美股增益產品經理鄧漢翔分析,美股今年來陸續反應各項利多,短期有超漲疑慮,從技術面來看不排除短線有拉回風險,但美國經濟數據不斷傳佳音,拉回反是逢低介入時機。

鄧漢翔指出,要注意美股屬於相對具效率市場,與其花力氣爭取超額報酬,不如透過複製大盤的模式,搭配潛在的債息增益,不會因選錯股票而落後大盤,更能多爭取一些確定收益,是逢低布局美股的較佳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