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經理人看好景氣 青睞大陸

經理人看好景氣 青睞大陸
  • 2013-08-14 01:31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經理人8月對全球產業配置 醫療產業獲利穩定增長,未來成長空間大,經理人看好。圖/本報資料照片
經理人8月對全球產業配置 醫療產業獲利穩定增長,未來成長空間大,經理人看好。圖/本報資料照片
 
 隨美國經濟顯現愈來愈多復甦訊號,歐洲經濟也漸走出谷底,美銀美林證券8月全球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經理人對未來景氣看法樂觀,72%認為未來1年全球經濟環境將轉強,創2009年12月來最高,其中經理人也青睞大陸股市前景。

 另據類股展望顯示,經理人認為醫療產業獲利穩定增長特性,未來成長空間廣大,被經理人持續看好;另外,經濟復甦下資本支出與運輸需求回升,也使得工業類股的青睞程度與醫療股並列。

 調查結果顯示,隨大陸第2季GDP與7月經濟數據出爐,市場對大陸經濟悲觀情緒改善,僅32%經理人預期大陸經濟將在未來12個月內轉弱,較上月65%大幅減少;51%擔憂大陸經濟將出現硬著陸,也較上月56%改善。

 經理人並預期聯準會不再增大貨幣寬鬆力道,56%表示正在加碼股票,較上期的52%增加,經理人減碼債券程度也創下28個月來高點;對商品資產淨減碼幅度為23%,較上月26%縮減。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基金經理人游金智表示,投資人對大陸穩增長的樂觀預期在逐步提高,政策利多的釋放也將拉動經濟不致滑出下限,並對投資情緒有所助益,預期接近10月底的三中全會期間,行情可能出現更樂觀的發展。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李忠翰指出,7月大陸進出口總值比去年同期增長7.8%,總體經濟呈現回穩態勢;至7月底,上證指數企業第2季獲利年增率可望保持較高增速,加上大陸資金流出規模趨緩,有助陸股後市表現。

 群益新興大消費基金經理人洪玉婷認為,今年AMEX生技指數及NBI生技指數分別上漲37.7%及43.2%,漲幅超過全球主要股市表現,凸顯該產業的吸睛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