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台股傳產三族群 下半年靚

台股傳產三族群 下半年靚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本報系資料庫)
今年上半年台股盤面主流聚焦在傳產族群,不過進入7月,隨電子旺季接近,傳產股受資金青睞程度略顯下滑,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指出,下半年布局傳產股宜挑選獲利成長性佳及本益比合理的個股,其中,看好美國房市復甦概念股及塑化、橡膠輪胎族群。
今年上半年電子股充斥雜音,無力擔綱台股主流,資金轉向獲利較為穩健的傳產族群,包括自行車、汽車、紡纖、食品、生技、營建族群,都出現股價剽悍成長的個股,不過,觀察這些股價漲多、本益比已偏高的個股,基本面仍有不錯獲利,但部分個股股價已缺乏續強力道。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表示,上下半年基金布局比重,將維持傳產六至七成、電子約三成的比例,資產配置調整幅度不大,主要是下半年傳產績優股仍有表現空間,近期傳產族群出現漲多休息,主要是時序接近電子股旺季,加上部分個股面臨漲多回檔獲利賣壓所致。  此外,由於傳產股基本面獲利穩定,股價漲跌幅波動也不如電子股劇烈,一旦市場出現電子股利多消息,則資金較容易出現轉向流出,追求具較高收益的電子股。  不過,整體而言,隨景氣復甦加上電子股仍存在旺季遞延疑慮,下半年傳產族群依舊有表現空間,選股將側重本益比合理及獲利成長性佳的個股。  楊金峰指出,下半年看好的傳產族群聚焦在塑化、橡膠輪胎、美國景氣復甦的相關房市、車市概念股,塑化族群受惠景氣復甦及油價位於高檔,加上中國大陸需求回升,庫存降低,替營運增添利多。  另外,美國企業下單轉為積極,帶動7月份ISM製造業及服務業指數上揚,美國景氣復甦概念股中,將以汽車零組件及房屋衛浴相關類股受惠程度最高。  楊金峰建議,下半年布局傳產股應聚焦在本益比合理、成長獲利性較高的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