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月配息基金 風靡投資人

月配息基金 風靡投資人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近年來配息產品大行其道,尤以月配息基金每月現金入袋的「有感收益」,最受投資人歡迎。
摩根資產管理近期針對旗下網路交易客戶進行調查,最新資料顯示,有高達56%投資人目前有投資配息基金。值得留意的是,小額投資已成趨勢,投資人領到配息後拿來再投資的比例高達41%,凸顯「領息再投資」已成為活化資產、追求收益極大化的最新投資術。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邱亮士表示,摩根資產管理近期首度調查投資人對配息產品的投資意向,發現投資配息基金投資人比例竟超過五成,顯示投資人不但對配息產品興趣相當高,同時也展現十足行動力。  宏利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鄭安佑表示,配息基金一直深受台灣投資人青睞,主要是因為配息基金除了資本利得,還固定在一段時間內將配息分發給投資人。依照配息的頻率可以分為月配息、季配息或年配息等,這種雙重利得的投資方式,對於想要追求穩定報酬或固定收益的投資人來說,是不錯的投資選擇。  對未申購配息基金的投資人來說,每月可以領回的配息金額太少是最大原因。接近八成的投資人領到的配息金額是不到5,000元的,但仍不斷找尋「再投資」的機會,就是希望讓錢賺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