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大中華基金10強 近1月賺逾6%

大中華基金10強 近1月賺逾6%
  • 2013-08-14 01:31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大陸最近公布7月經濟數據表現勝預期,激勵陸股上漲,MSCI中國指數近1個月漲6.04%,也帶動大中華基金績效表現,前10名基金近1個月績效都逾6%,法人指出,大中華基金是後續可注意的標的。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大陸開始提出相關財政刺激政策與放鬆調控跡象,市場預期心理轉趨樂觀,加上外資撤離陸股幅度縮減,投資氣氛改善,市場已反應悲觀情緒,籌碼相對乾淨,預期未來陸股仍有可為。

 高仰遠指出,7月陸股兩市融資明顯增加,上周融資更連續3天創新高,在人氣回溫帶動下,上證綜合指數也放量站上近期新高。

 他說,預期總經穩定後,短期風險紓解,企業獲利動能增溫,7月CPI遠低於全年目標的3.5%,顯示通膨水準仍於控制水平,陸股後市可期。

 群益華夏盛世基金經理人葉書弘認為,大陸在通膨問題上稍微趨緩,目前政策以「調結構」為重,使得產業處於二元結構,產能過剩的行業占整體的一半,產能去化的問題需要時間來化解,但也不至於產生統性惡化的疑慮。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強調,大陸經濟成長放緩,但仍是全球重要的投資區域,持續看好未來陸股將有回升行情。

 他表示,隨新股上市,有更多好的企業進入市場,且當市場意識到大陸經濟仍在快速成長,投資情緒就會改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