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台股平衡基金 穩穩賺

台股平衡基金 穩穩賺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台股平衡基金表現不輸台股基金,所有台股平衡基金不但全數正報酬,而且平均績效超過一成,大幅打敗大盤。基金業者認為,美國量化寬鬆(QE)帶來的不確定因素仍會影響市場,布局台股平衡基金較穩健。
QE退場時間不確定,全球股市也就起伏不定。台股上周下挫3%,本周則連兩日收紅,昨(13)日收7,986點,挑戰8,000點大關。  華爾街日報8月最新經濟預測調查指出,超過50%的受訪經濟學家認為,美國經濟穩定復甦,因此美國聯準會(Fed)將在9月中旬宣布QE退場;20%認為10月會宣布QE退場;16%則認為年底;只有1%認為明年才退場。  群益投信表示,不管QE何時退場,現階段投資台股平衡基金是相對穩當的選擇。  台股平衡基金不但有效降低投資組合波動度,且可因應市場變化而參與股市漲升機會,提高中長期投資勝率,特別在市場動盪中容易展現抗跌特性,是現階段想投資台股、卻又擔心市場波動的穩健型投資人不錯的選擇。  群益安家基金經理人沈宏達指出,受到Fed將開始減少QE規模的預期影響,國際股市震盪,台股波動也加劇。  但在市場過度反應後,投資人逐漸認同QE退場代表經濟景氣明顯好轉,最近投資氣氛已回復正常,轉趨樂觀,台股也呈現低檔有撐的整理格局。  富達台灣成長基金經理人賴葉臣指出,除了QE退場議題以外,投資人可以觀察的因素包括服貿法案、企業半年報、大盤成交量能是否持續放大、增資股陸續出籠對市場籌碼衝擊等。  在產業方面,沈宏達強調,隨著歐美景氣溫和復甦,中國下半年也可望復甦,績優傳產龍頭公司仍是最受長期投資人青睞的標的。  生技醫療產業長線看多,受惠長期需求及利基題材,表現可期。  在電子產業部分,沈宏達說,電子下游疑慮增加,預期上游半導體漲幅有限,明年若有熱賣的新科技產品,應以布局相關供應鏈為主。  此外,高殖利率概念股也值得持續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