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黃小玉走揚 農金基金續俏

黃小玉走揚 農金基金續俏
  • 2013-08-14 01:31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近期農金基金績效原地踏地,法人表示,美國氣候並不理想,產量可能再下修,進而讓農作物價格發生變化,看好農金基金的後市。全球各地氣溫直線上升,使農作物價格走揚,近期黃豆價格漲了近2.5%,快追平去年底的價格,小麥及玉米價格也緩步走升。

 德銀遠東投信基金經理劉坤儒表示,美國氣候不佳,加上農夫的農作物耕種進度延後,預期今年美國農作物產量仍將受到影響,產量未來有下修機會,農作物價格可望有支撐。

 他指出,隨農夫播種的完成,肥料、農藥等的使用將進入旺季,加上農作物價格將可維持高檔,可望提升農夫使用化學肥料、農藥等農業投入的意願,因此對農業上游投入相關類股後市依然樂觀。

 德盛安聯全球農金趨勢基金經理人林孟洼指出,穀物價格偏低時,反有利部分農金下游食品加工、食品零售與乙醇業者,所以,若現在要投資農金,建議宜增加下游如食品加工與乙醇生產業者持股,並持續調降展望不佳的上游類股。

 農糧受天候影響變化大,天達原物料研究團隊表示,相關基金操作難度高,投資人較不易抓不住投資脈動,因此建議以綜合型資源基金掌握農糧成長契機,除降低波動風險,又可參與其他原物料漲升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