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投資中國 跟著政策走

投資中國 跟著政策走
【經濟日報╱記者 張瀞文】 中國股市已低迷3、4年,基金業者認為,中國經濟趨緩,但這是調整經濟結構的必然現象,10月三中全會召開,可望提出更明確的城鎮化政策及改革措施,有利經濟及股市。
日前中國中央政治局會議定調下半年經濟方向,重點在於推動經濟轉型,以「穩增長、調結構及促改革」作為未來發展的主要目標,並發揮市場機制作用,期望打造中國經濟及產業的升級。  第一金投信投資處資深協理黃時彥表示,中國政府在兼顧穩增長及促改革的同時,利多政策仍將持續出爐,對於境外投資者的限制也加速鬆綁,都可望為股市注入活水。  黃時彥指出,目前中國外資投資額度僅占中國資本市場不到2%,未來擴增空間大,資金面看好,政策面利多不斷,基本面也持續回溫,中國股市漲勢讓人期待。  就股價評價來說,黃時彥強調,目前陸股已在歷史低檔水準,投資價值浮現。至於企業獲利,2012年第4季起,A股上市公司獲利季增率由負成長大幅轉為正成長,企業獲利隨政策開放及經濟轉型而攀升,市場預估,企業獲利可望自2012年個位數成長,躍升為今年的雙位數增長。  惠理康和兩岸價值基金經理人唐雲益分析,以未來12個月獲利預期來說,恆生指數本益比只有九倍,上證則是11倍,股價相對便宜,企業獲利相對去年也有上調空間。  唐雲益指出,儘管經濟大環境放緩,不過中國可望在10月三中全會提出新領導團隊的具體新經濟計畫,第3季是長線投資的逢低布局時點,但投資要嚴控下檔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