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台股基金 繳雙位數報酬

台股基金 繳雙位數報酬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台股8月出現一波拉回,跌破8,000點關卡,在國際股市中表現相對疲弱,不過台股基金展現抗跌實力,就類型來說,中概、店頭及平衡基金跌幅都不到0.5%,所有類型台股基金的跌幅也明顯低於指數,今年來更多出現雙位數報酬,讓台股基金投資人成了今年布局台股的贏家。
群益投信指出,在外資賣超影響下,台股今年來累積漲幅僅剩下3%多,就投資表現來看,確實落後全球股市。 相對於MSCI世界指數今年來上漲超過一成,台股指數走勢差強人意。  不過,台股基金在選股策略下,逆勢繳出高報酬,尤其台股在店頭指數今年來仍維持超過13.96%的報酬,讓不少基金都有超過一成的投資績效,其中,持股比重相對低的平衡基金也有11%的表現,整體投資績效亮眼。  日盛投信表示,從7月營收表現看來,傳產表現佳的家數多於電子業,加上15日季報公布完畢,MSCI季度調整,可觀察電子股是否有利空出盡跡象。  元大寶來卓越基金經理人周榮正表示,近期無利多激勵使台股短期將處於區間盤整格局,研判短期指數將在7,800至8,200點震盪整理,盤面將以類股輪動方式延續多頭氣勢,指數空間不大。  不過個股表現差異性將加大,於台股整理過後,9月仍具走高實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