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追求收益 配息基金當道

追求收益 配息基金當道
  • 2013-08-14 01:31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國人投資配息基金每月平均可領配息金額
國人投資配息基金每月平均可領配息金額
 
 近年配息產品大行其道,以月配息基金每月現金入袋的「有感收益」最受投資人歡迎。根據投信公司調查,56%投資人目前投資配息基金,且領到配息後拿來再投資的比重達41%,凸顯「領息再投資」已成為活化資產、追求收益極大化的最新投資術。

 摩根資產管理近期針對旗下網路交易客戶,首度調查投資人對配息產品的投資意向,發現投資配息基金投資人比重過半,達56%,顯示投資人不但對配息產品興趣相當高,同時也展現十足的行動力,已進場申購配息基金。

 進一步詢問投資人投資配息基金的最大理由,近3成(28%)表示希望能有現金入袋,也有近3成(28%)表示不希望將錢放在低利率管道受到通膨侵蝕。此外,有2成投資人(19%)是受配息率吸引,進而申購配息基金。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邱亮士指出,金融海嘯後,全球央行一致的低利政策,讓投資人對資產遭通膨侵蝕的擔憂大幅升高,因此連配息基金投資人拿到配息後,仍會「再投資」,說明追求收益成為全民理財目標。

 群益多利策略組合基金經理人張俊逸指出,除了配息基金,有基金利息收益直接滾入再投資的不配息基金,也是不錯的選擇,除了可以幫投資人免除利息收入課稅的問題,也可以省去重新選擇投資標的的困擾。

 近期債市整理,他指出,藉由利息滾入再投資的方式來增加持有單位數,也有機會達到低檔布局,以參與未來資產回升的效果。

 元大寶來投信表示,投資標的會有固定利息回饋稱為固定收益產品,債券就是最基本的標的;海外股票型基金、不動產證券化基金、金融資產證券化基金或台股ETF,也是配息基金選項。

元大寶來投信建議,應先選擇投資標的符合自身風險承受度的基金,其次要避免為追求配息而增加稅賦或造成虧損;若投資配息基金主要是需要固定資金收入,更要考量配息頻率及穩定性是否符合需要,作為核心基金長期持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