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信心回溫 新興高收債資金追捧

信心回溫 新興高收債資金追捧
  • 2013-08-14 01:31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柏瑞新興市場高收債基金(B類型)配息率
柏瑞新興市場高收債基金(B類型)配息率
 
 大陸公布經濟數據優於預期,歐美經濟動能外溢效果,使得新興市場景氣同步增溫,雖然大陸經濟面臨結構調整,實體經濟有逐步回溫現象;柏瑞投信認為,新興市場高收益債是今年以來最強勢的新興市場資產,近期修正後已打底反彈,不妨趁機分批逢低介入,加碼投資新興高收益債。

 年初至今,新興市場股債市表現均不佳,主要因為市場擔心大陸經濟趨緩帶動新興市場成長減速。尤其媒體對於金磚國家負面消息居多,更讓投資人對新興市場股債市同步失去信心。

 年初至8月9日,摩根史坦利金磚四國股票指數跌13.74%,新興市場股票指數也修正10.31%,JPMorgan新興市場全球分散債券指數則修正達6.68%。

 但近期各項經濟數據逐漸超越市場預期,經濟打底跡象浮現,花旗中國經濟驚奇指數自7月中起也自谷底反彈,持續向上,代表經過3季打底,經濟趨勢好轉;加上銅期貨空單在創下20年新高後,鐵礦砂價格已從谷底反彈下,原物料價格反彈將有助新興市場出口表現。

 柏瑞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陳秀宜認為,在中國總理李克強保7言論公布前,新興市場股債市就已開始轉強,據EPFR統計全球資金流向,截至8月9日止,新興市場債券流出幅度持續縮小,其中高收益債最受資金追捧,淨流入4.86億美元,顯示市場信心回溫。

 柏瑞投信分析,近期QE緊縮疑慮趨於緩和,資金大量流出新興債市狀況出現改善,在美國失業率尚未降至6.5%目標水準下,聯準會並不會輕易宣布升息,美國市場將維持寬鬆貨幣情況,資金充沛對於追求較高風險、較高收益率的債券有利。

 陳秀宜分析,相對於美國高收益債,新興市場高收益債殖利率7.87%,高出1.23倍,在市場信心回穩後,收益需求勢必再度浮現,分批適度增持,可望提升投資組合收益。

陳秀宜認為,在尚未出現系統性風險前提下,近期修正過後,不啻為投資人逢低布局時點,建議可考慮長線加碼投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