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經濟超預期 陸股低接好時機

經濟超預期 陸股低接好時機
  • 2013-08-12 01:30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近期大陸官方經濟數據傳出好消息,首先是海關總署公布7月貿易年增率由負轉正,再來是國家統計局公布比市場預期更低的通膨數據。法人表示,這些數據顯示大陸經濟正在打底,現在可考量分批進場。


 瀚亞投資指出,大陸7月出口年增率達7.8%,進口年增率更達10.9%;至於7月CPI指數則是2.7%,可見美國經濟情勢的好轉帶動大陸出口表現,同一期間,歐洲製造大國德國出口也在增長,可見美國復甦對全球製造業帶動有初步效果。

 瀚亞中國基金經理人林元平表示,MSCI中國指數目前本益比是7.8倍,跟股價淨值比都已在歷史平均的低端,甚至還來到1個標準差之外,可見從評價來看,陸股相當便宜;搭配經濟緩步回溫,現在是長線投資大陸的較佳時機。

 隨經濟數據好轉,上證指數挑戰連三周收紅機會濃厚,下半年國內24檔中國基金與49檔大中華基金更已全數翻紅。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表示,大陸貿易數據優於預期,近期經濟數據也漸有回春態勢,7月官方製造業PMI從6月的50.1升至50.3,並優於市場預期的49.8,PMI中的各分項數據也都改善。

 他指出,與其他國家主要受到美國QE退場,市場信心動搖導致股市回挫不同,大陸前一波指數回檔主要是受到內部因素,即地方債務問題所衝擊。

 展望後市,沈松指出,未來2~3個月是第18屆三中全會於秋季召開前的重要政策諮詢期,稍後預期將提出關於結構、經濟改革的具體方案,投資人可留意財報與改革案初稿是否對股市氣氛有進一步助益。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表示 ,7月對外貿易增幅大幅回升,進出口雙雙由負轉正,總體經濟呈現企穩回升態勢;8月進入企業財報公布密集期間,在市場回穩後,焦點將回到半年報獲利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