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組合債反彈 逾9成基金翻紅

組合債反彈 逾9成基金翻紅
  • 2013-08-12 01:30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近1個月債券組合基金績效前10強
近1個月債券組合基金績效前10強
 
 投資氣氛佳、資金湧向風險資產,影響過去一段時間債券投資表現,但近期隨著美股震盪,又有QE(量化寬鬆)退場疑慮,債券7月表現不差,統計投信的29檔債券組合基金,有27檔近1個月正報酬。

 此外,近1年也有22檔績效翻正,在風險分散考量下,法人指出,債券組合基金仍是重要資產配置標的。

 群益投信指出,7月全球金融市場表現,股票表現優於債券,其中成熟國家明顯優於新興市場,新興歐洲不論股債表現均略優於亞洲及拉美國家。

 就債市而言,多數券種7月反彈,其中,以高收益債表現最佳,亞洲、歐洲及美國高收益債券單月報酬率分別達2.01%、1.88%及1.81%,全球新興市場債券也彈升1.33%。

 群益多利策略組合基金經理人張俊逸表示,近3個月全球債市殖利率同步向上調整,但美國短期政策僅是減少QE規模,非由寬鬆轉向緊縮,加上通膨仍相對溫和,且未來尚有日本央行的持續寬鬆,歐洲也宣示會維持低利率很長一段期間,因此市場對美國縮減購債規模的利空可望逐漸淡化,已漲高的債券殖利率可望吸引資金回流。

 他指出,後續建議投資人將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納為核心配置,藉以降低波動與維持一定的報酬率。

 ING新興高收益債組合基金經理人郭臻臻表示,美國10年期利率緩步向上,因此美元投資級債券、美元新興市場主權債並無太多表現空間,建議債券投資人可挑選組合債基金勝於單一券種基金,且組合債基金可包含高收益債券基金。

 郭臻臻指出,高收益債仍是相對被看好的資產,修正即是布局時點,但應留意公債短線走勢波動帶來的價格衝擊。

 摩根總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陳政一指出,近期債市受到美國公債利率快速反彈,價格波動較大,但經過修正反更能顯示出投資價值,建議可適度布局提供4%以上到期收益率的信用型債券,如投資級公司債、高收益債、新興債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