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消費電子股 反彈有譜

消費電子股 反彈有譜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美國經濟復甦態勢明顯,消費力道逐季轉強,伴隨第4季中國十一長假、美國感恩節及聖誕節等節慶帶動的拉貨效應及消費熱潮,有機會挹注電子消費品上下游供應鏈營運動能,將能帶動電子股擺脫盤整格局。
電子類股因7月整體產業沒有重量級新品發表,營收動能較弱,但8月以後受惠第4季美國感恩節、聖誕節等節慶拉貨效益,消費性電子相關股有機會放量上攻,包括英業達(2356)、聯發科、大立光等,法人皆已提前卡位。  復華全方位基金經理人孫民承認為,目前正處於資金行情步入景氣行情的過渡階段,短線受制電子股表現疲弱,不過,只要確認景氣仍在復甦軌道,未來台股行情就有持續挑戰高點的機會,且美國量化寬鬆政策(QE)退場風聲再起,電子旺季遞延,配合美國重大節慶,相關消費電子股醞釀反彈契機。  近期電子股表現不盡理想,但部分擁有業績優勢及前景展望佳的個股,仍吸引法人回頭,摩根新興科技基金經理人龔真樺說,未來市場將視業績好壞決定資金去留,以智慧型手機概念股來說,中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已趨近飽合,市場雜音及挑戰較多,但中低階市場需求持續看俏,未來也較有成長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