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布局台股 正是時候

布局台股 正是時候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台股8月以來走勢相對震盪,不過,根據Lipper統計,過去五年8月進場定期定額台股成效為各月最優。輔以金融情勢穩定,經濟氣候8月可望轉晴,行情若再回檔將是波段布局台股的好時機。
根據Lipper統計,若透過定期定額方法進場投資台灣加權指數,每個月月初投資金額為10,000元,結果一年後的平均報酬率,以8月進場的效果最佳,平均報酬達7.49%,其次是6月7.29%。 復華全方位基金經理人孫民承指出,8月往往是台股歷經「五窮、六絕、七上吊」之後的相對低點,伴隨著電子類股與消費旺季來臨,資金動能開始匯集推升台股指數,從近五年的定期定額表現來看,8月的投資效果相對較佳。  至於近五年11、12月定期定額成效較差的原因,可能受到行情來到波段高點,加上電子旺季已過,以及資金變現需求與市場消息面利空等影響,指數出現明顯回跌,進而影響其報酬率表現。  元大寶來投信台股策略副總劉興唐表示,外資於期貨做空、現貨賣超,透露出對盤勢偏空看法,儘管目前台股相對南韓及香港股市表現強,但比美股為弱,若是美股走弱,且南韓及香港股市破底,則台股將由先前的橫盤整理變成趨勢向下格局。  目前看來半導體產業第4季將面臨庫存調整壓力,本季原為電子傳統備貨旺季,已無力全面復甦,需等待8 月中旬中國十一長假前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備貨需求進入反彈,若是拉貨情況不明顯或是有遞延情況,對於電子股較為不利。  德盛安聯台灣好息富基金經理人李俊毅指出,台股籌碼面仍偏弱,加上外資持續賣超台股,在缺乏其他利多訊息激勵下,應會處於狹幅震盪的格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