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台股基金10強 今年來報酬逾20%

台股基金10強 今年來報酬逾20%
  • 2013-08-12 01:30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可能開始縮減量化寬鬆(QE),疑慮牽動全球投資人神經,台股也受衝擊下挫,跌破7,900點關卡,但台股基金今年以來表現仍佳,績效前10名報酬逾20%,大勝大盤,前6名績效更達25%以上。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從已公布的科技股財報來看,整體PC銷售狀況持續不佳,導致PC相關晶片與品牌廠商狀況短期內難有起色;通訊產品相關廠商表現較佳,後續是否面臨庫存調整仍有待觀察。

 電子股歷經6、7月持續回檔走弱後,相對於傳產類股,低檔投資價值已浮現,投資人可留意中短線進場時機。

 台新主流基金經理人吳胤良指出,由於第3季整體指數表現空間不大,將以類股輪動為主,故建議採取均衡布局策略;電子股除看好iPhone、PS4、XBOX ONE等新產品利基股外,可留意財報表現突出的半導體、光學、安控等族群。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認建議,傳產股以大陸城鎮化相關、食品、零售、環保相關皆可留意;生技股第4季有新股掛牌、新藥推出與授權題材,表現機會佳;9月有金保會、兩岸業務放寬,金融股後市有機會維持高檔表現。

 此外,基金一直以來都是不少投資人參與市場的投資方式,根據統計,國內投信發行的海內外基金總計740檔,其中5大投信旗下優秀基金,今年以來績效逾2成。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國內基金規模前5大投信分別為群益、元大寶來、瀚亞、復華與摩根,基金規模均超過千億元。就今年來這5家投信表現最好的4檔基金績效來看,報酬率最高的超過30%,最差的也有近10%的漲幅,高於台股今年來2%的漲幅。

 再一步觀察這些基金績效,受惠日本股市強彈,以日本基金表現最佳,但整體而言還是以台股中小店頭基金表現最好,顯示投資人較熟悉的台股基金還是最值得投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