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1周海外基金前10 大中華囊括7席

1周海外基金前10 大中華囊括7席
  • 2013-08-12 01:30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近1周海外基金前10強
近1周海外基金前10強

 近期全球股市震盪,但陸股表現強勢,近1周有2.66%的漲幅,日股雖經歷急跌,先前大漲後也已累積相對突出的表現,統計近1周投信海外基金前10強,7檔是大中華基金,另3檔是日股基金,法人認為,兩地基金後市績效表現可期。

 群益華夏盛世基金經理人葉書弘表示,目前大陸政策以「調結構」為重,使產業處於二元結構,大陸房地產及汽車銷售量能大,對經濟形成強力支撐,預期大盤短線將以盤整格局為主,但可聚焦市場具成長性的行業。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該為,7月大陸進出口總值比去年同期增長7.8%,總體經濟平穩回升。Bloomberg統計,MSCI中國、滬深300指數未來12個月預估P/E、P/B偏低,顯示股價仍在相對低檔,可望吸引買盤進駐。

 至7月底資料顯示,上證指數企業第2季獲利年增率可望保持較高增速,加上大陸資金流出規模趨緩,都有助陸股後市表現。

 群益東方盛世基金經理人王文宏指出,日本的寬鬆終將有結束的時候,但全球景氣溫和復甦,日本企業已現復甦,根據日本企業公布第2季財報後,野村證券統計企業對日圓匯率預估,已來到93日圓,至年底可能貶值到110日圓,長期對出口產業有利,看好汽車、證券、電信、消費等產業。

 富蘭克林華美坦伯頓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強調,日本執政聯盟於7月參議院改選後,取得過半席次,有利於安倍經濟學的順利執行,經驗顯示,日本股市於政治穩定度較高時期,通常會有較佳表現,而日本企業獲利動能回升預期將提供日股走揚的進一步支撐。

 她指出,美中兩國與全球經濟今年預估將延續復甦動能,評估日股下檔風險不大,建議可逢日圓貶多反彈之際進場布局日股,掌握日股中短期漲升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