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政府伸出手 陸股穩穩走

政府伸出手 陸股穩穩走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提振經濟,中國政府要出招。市場看好,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7月底定調推出城市基礎建設的六大重點任務,顯示中國領導重視當前經濟放緩的挑戰,經濟從趨緊的「調結構」轉向偏寬鬆的「穩增長」,在新的提振經濟政策下,可望受惠的產業以房產營建、環保、醫療類股為主。
惠理康和投信投資長唐雲益表示,中國新領導上台後,在「調結構」政策目標下,積極推動改革,隨著中國經濟放緩,市場擔心中國恐會硬著陸,近來中國高層經濟方向已出現微調、轉向「穩增長」,7月除宣布利率自由化的改革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31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更確定城市基礎建設的六大重點任務。  唐雲益認為,城市基礎建設的六大重點任務,主要是以水電等公用事業的網路傳輸和配送為主,鐵路和捷運建設主要是在支線,鐵公基啟動顯示政府仍將是推動投資的主力,但真正可以受惠的產業類股則相對有限,主要是取得公共建設和擔任營運者賺錢並不容易。在政策偏向追求增長之際,可望受惠產業是在營建房產、環保和醫療相關業者。  德盛安聯中國東協新世紀基金經理人傅子平也表示,許多投資人擔心中國經濟不如預期,近期中國政府對經濟走緩的容忍程度更為明確,通膨上限控制於3.5%,預期對於經濟成長底線畫在7%,此舉可提振市場信心與股市表現。看好中國國家醫療支出持續成長,能見度相對較高。 值得注意還有,在穩增長政策重彈之後,近來政策打房力道似有轉弱,唐雲益分析,這對重心是在一線城市的大型房產開發商是有利的,從近期公布數據顯示,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房價的年增率仍是持續上漲,成交量也是穩定增長,儘管下半年內地資金需求仍將偏緊,但大型房產開發商財務體質相對健全,一旦中國人民銀行再有流動性測試,其受衝擊相對有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