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投信台股基金 受青睞

投信台股基金 受青睞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國內投信近年來有大者恆大趨勢,規模大的投信公司,旗下基金隨著規模增加,也有亮麗的表現,今年以來規模前五大投信,旗下績效較佳基金報酬率幾乎都有二位數的成績,規模及績效雙雙報喜。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顯示,國內基金規模前五大投信分別為元大寶來、群益、瀚亞、復華與摩根,管理的基金規模均超過千億元。若以今年來五家投信表現最好的四檔基金績效來看,報酬率最高的超過三成,最差也有近一成漲幅,平均績效則超過二成,相對於台股今年來僅漲2%,五大投信基金表現亮眼。  進一步觀察這些基金,受惠日本股市強彈,日本基金表現最佳,但整體而言,還是以台股的檔數最多,顯示投資人較熟悉的台股基金還是最值得投資。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以近期台股走勢來看,8月台股呈現區間整理機會較大,不管是往上或往下都須補量,也就是說,台股量能不出之前,指數表現空間不大。在缺乏主流類股帶動下,類股輪動態勢已是相對較佳的走勢,在這種情況下,以選股創造績效將是最重要的策略。 復華全方位基金經理人孫民承認為,美國第2季經濟成長年增率為1.7%,優於市場預期,顯示美國經濟持續穩健復甦,加上歐美中三大市場製造業指數同步回溫,有助以外銷為主的台灣經濟體與企業基本面獲利。  8月以來,台股因重量級電子股走弱,短線大盤指數呈現盤整,觀望氣氛較為濃厚,但部分傳產及中小型個股企業獲利仍持續攀高,孫民承建議,可趁台股整理回檔之際,定時定額或分批進場,基金標的挑選則建議電子、傳產及金融均衡布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