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下半年來績效翻紅 24檔中華基金靚

下半年來績效翻紅 24檔中華基金靚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7月進出口數據雙雙優於市場預期,股市投資信心加溫,帶動上證指數周線連三紅,而下半年來國內24檔中國基金與49檔大中華基金績效更全數翻紅,表現突出。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表示,在經濟增速連續兩個季度放緩後,大陸官方表示7.5%是經濟成長的下限,並宣布小型刺激政策。陸股在「政策畫下明確底線」,搭配中國人民銀行釋出流動性緩解錢荒的正面因子帶動下,上證指數本月以來已反彈逾3%。  中國7月非製造業PMI指數由前月的53.9上升至54.1,為今年3月來首度加速擴張。沈松強調,由於服務業去年占大陸經濟達46%,且自2011年起雇用人數已超越製造業,凸顯大陸經濟成長減緩情況逐步穩定。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陳舜津表示,大陸官方透過出台刺激政策,以達到「穩增長」的經濟目標,這次不論是內容與規模將不若2008年的龐大,預料將以「十二五計畫」重點產業如城市化、節能環保為主要刺激目標。  在類股展望上,陳舜津認為,大陸產業和消費型態結構轉型,牽動不同類股間表現,將看好新經濟受惠產業,例如網路服務、信息產業、環境保護、文化傳媒等族群將逐步崛起。  宏利精選中華基金經理人游清翔表示,中國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2.7%,低於市場預期的2.8%,市場普遍預期,下半年通膨將逐漸回溫,但第4季中旬以前仍不易觸碰到官方3%的警戒線,因此短期來看,通膨仍不會成為主要議題,預期貨幣政策仍將維持中性方向。  游清翔分析,市場流動性風險逐漸降溫,加上穩增長的預期,上證與國企指數短期仍有反彈機會,經濟發展帶來環境汙染,將帶動環保產業維持長多,人口老化將帶動醫療發展;食品安全則將帶動部分食品原料更獲重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