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旺季到…新興消費股 優等生

旺季到…新興消費股 優等生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美國經濟走穩,全球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陸續傳出佳績,基金業者認為,景氣復甦,下半年又是新興市場消費股旺季,漲幅優於其他類股。
彭博資訊統計,十年來,新興市場各類股中,以核心消費類股平均年漲幅最高,年化報酬率高達17.7%,其次是非核心消費的13.3%,優於其他類股,也領先大盤的10.4%。  如以衡量波動程度的標準差來看,消費類股的年化標準差也不算高。也就是說,若考慮報酬率與波動風險,核心消費類股是最「划算」的投資標的。  群益新興大消費基金經理人洪玉婷表示,按照歷史經驗,新興市場下半年表現較佳,第3季非核心消費表現最好,平均漲幅7.31%,第4季則以核心消費及金融股表現最好,平均漲幅7.5%。下半年布局新興市場,鎖定新興消費類股將是勝算較高的選擇。  群益投信表示,目前資金雖持續流出新興市場,但美國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其經濟復甦有利穩定全球經濟,將有助於新興國家出口增溫。在景氣持續復甦、股市活絡氣氛下,消費類股後市仍可期。  洪玉婷強調,美國房市與就業市場陸續締造四年多來佳績,經濟成長動能日益增溫,提振企業與終端消費者的信心,對於新興市場更提供正面挹注。  從產業角度來看,洪玉婷說,網路消費也是未來趨勢,尤其新興市場的第三代行動通訊(3G)與4G LTE滲透率提升,相關廠商對使用者酌收的手續費將因此增加,目前電子商務平台等加值服務也有利於未來營運貢獻。  富達新興市場基金經理人普萊斯(Nick Price)舉例指出,南非最大媒體企業納斯帕斯(Naspers)獲利強勁,股價走高,主要是付費電視業務的貢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