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全球觀測/企業獲利佳 美股不看淡

全球觀測/企業獲利佳 美股不看淡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上周全球股市由美股帶頭回跌,主要是受到芝加哥Fed銀行總裁Evans與亞特蘭大Fed銀行總裁Lockhart上周二發表,美國聯準會可能於下個月縮減購債的談話影響,讓投資人感到不安,但到周四、周五時,不少市場已出現反彈走勢。
指數迭創新高的美國股市,上周因擔心聯準會可能於9月起縮減購債規模後,連續三天回檔,上周四才在強勁的企業獲利,以及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小幅低於市場預期下反彈。  ING投信表示,美國經濟確實在緩步復甦,以經濟數據而言,就業市場改善不夠健全、通膨率仍低,聯準會並無立即調整貨幣政策的必要性。美股在聯準會採取行動前,仍會受此不確定因素影響,而呈現震盪走勢,但在經濟前景看好及企業財報表現不錯的支撐下,回檔幅度應屬有限。  日股上周在全球股市中敬陪末座,由於日圓匯率兌美元走強,拖累日本出口類股。上周日銀重申貨幣政策不變,符合市場預期,對日圓及股市助益亦有限。惟企業獲利表現出色,加上經濟復甦趨勢,長線並不看淡,但短線須視匯率走勢而定。  中國大陸公布的進出口數據強彈。ING投信指出,先前大陸經濟偏弱,影響陸股走勢,許多原物料出口大國也面臨經濟及企業獲利下修,近來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底線」思維,有助穩定市場預期,可望使投資人對大陸經濟增加正面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