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美日股跑贏金磚

美日股跑贏金磚
  • 2013-08-12 01:30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成熟與金磚今年以來股市、基金表現
成熟與金磚今年以來股市、基金表現

 今年以來,美、日等成熟市場表現突出,日經指數大漲3成,美國道瓊與S&P500連袂創下新高,迄今漲幅達18%。反觀金磚股市表現明顯落後,巴西領跌重挫近兩成,印度與俄羅斯也仍處修正。

 摩根證券投資策略部副總謝瑞妍表示,美股主要受惠美國景氣回升預期,市場對美元資產的偏好;日股則因基本面持續改善,加上日本央行超級量化寬鬆規模龐大,相對可抵消美國QE退場對日本資產影響。

 就全球企業獲利表現來看,也以日本上修動能最高,美國居次;資金流入與企業獲利動能使股市相對具有上漲動能,因此下半年仍看好美、日股仍有向上空間。

 ING全球高股息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近期新興股市波動程度仍大,主因基本面尚未全面轉佳,且部分經常帳赤字偏高的新興國家飽受QE縮減、資金外流等壓力,貨幣大幅走弱壓低股市表現。

 白芳苹指出,至於成熟國家除了經濟自谷底復甦,企業獲利表現不凡,第2季財報包括日本、美國和歐洲等地均優於預期,加上通膨低檔也讓多數歐美央行維持寬鬆政策游刃有餘,預期第3季仍以成熟股市表現較穩健。

 施羅德環球收益股票產品經理詹姆斯‧道森(James Dawson)指出,下半年全球金融市場走向將持續受到政府政策的影響,股票市場預期將有正報酬的機會,尤其是受惠美國經濟復甦的相關資產。

 元大寶來全球成長基金經理人許志偉表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只要維持2.5%以上,且美元指數在80以上,美股將持續成長動能,更重要的是近期公布第2季財報的企業,有73%企業獲利優於預期,明顯高於市場評價,美股今、明年仍有獲利持續增溫的趨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