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境外基金 平衡型最拉風

境外基金 平衡型最拉風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在規模前十大的境外基金中,今年來以平衡型基金表現最亮麗,整體來說則是債券基金績效勝過股票基金。基金業者認為,隨著美國量化寬鬆政策(QE)逐漸退場,各類債券基金差異會擴大。

晨星(Morningstar)統計,在國內核備的規模前十大境外基金中,有七檔是債券型基金,兩檔是股票型基金,一檔是股債都投資的平衡型基金。今年以來,以平衡型基金表現最優,再來是債券型基金。兩檔股票型基金都是新興市場基金,波動較大,今年以來是負的報酬率。

在規模前十大基金中,以貝萊德環球資產配置基金的績效最強,今年以來漲幅超過一成,主要是因為很早就加碼美國及日本股市,同時也減碼債券。

貝萊德環球資產配置基金董事總經理杜立德(Mike Trudel)上周來台時指出,美股短期漲幅已大,因此已獲利了結部分持股,但日股及歐股仍便宜,持續觀察投資機會。另外,現金是「不會虧損的債券」,比重已高於年初,會趁市場波動時進場承接。

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則是台灣投資人最愛的基金,長期績效及配息都很穩健,是受到青睞的主因,今年以來也交出不差的成績單。這檔基金目前投資標的超過1,000檔,除高收益債券也投資投資級、新興市場債券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