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本益比降低…印度股 進場撿便宜

本益比降低…印度股 進場撿便宜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為遏止跌跌不休的盧比匯率走勢,印度央行出重手,不但降低企業與一般民眾可自由匯出投資海外的金額、提高在印度居住外國人存款利率,更禁止進口黃金硬幣與大枚黃金裝飾,接踵而來的利空消息,導致印度股市出現重挫。
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宜正說,現在只待金融市場對印度恢復理性,投資價值即可浮現。他的理由是:一來印度已對外資採取更開放的措施,二來印度股市本益比已降到一個標準差,因此即便撇開匯率不談,印度股市目前較歷史平均依舊折價10%。

林宜正指出,印度股市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一旦匯率回穩,印度股市的回報將會相當驚喜。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楊子江表示,印度採取一連串行動力圖壓制盧比的貶勢,但上周五(16日)盧比仍跌至61.7的歷史新低價位。

儘管印度央行7月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不過政策另出他招,針對黃金進口及匯率貶值,採取緊縮國內資金的對策,卻因此導致景氣回升的預期降低。

ING印度潛力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印度政府近期採取多項措施,以平穩匯價波動,除了增發短債,也宣布將針對當地企業海外投資,及當地居民每年海外匯款金額,進行管制,進而使投資人產生外資資本管制的負面聯想。

 即使印度股市中長線並不看淡,短線指數表現恐將趨於弱勢,未來須持續觀察印度盧比走勢以及通膨動向。

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Rukhshad Shroff)指出,過去一個多月來,印度央行推出各種短期穩匯措施,但未能搭配其他改善雙赤字的中長期政策,匯價仍持續貶值。

在聯準會量化寬鬆調整時點與金額尚未明朗前,印度股匯市近期呈弱勢整理。

施樂富說,未來可留意新任印度央行行長9月就任以後,是否能推出有助恢復投資人信心的政策,唯有印度盧比匯價止跌回穩,才能改善目前匯率貶值導致的惡性循環。

 基金業者建議,印度變數增多,短期市場將持續震盪,空手的投資人如果想進場撿便宜,最好持續觀察盧比的走勢,不要貿然出手。如果是已經在定期定額的投資人,則最好不要停扣,因為印度基金很有機會比其他新興市場基金提早獲利出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