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15檔台股基金 績效亮眼

15檔台股基金 績效亮眼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今年來,台股表現平平,但台股基金績效亮眼,規模大的基金表現也不落人後。基金業者指出,基金長期績效穩健,受到法人喜愛、散戶定期定額長期追隨,都是養大台股基金的關鍵。

CMoney統計,一般股票、上櫃股票、中小型、科技類、中概型各類台股基金規模前三大基金共15檔,今年以來平均績效逾12%,遠勝大盤的不到3%。

台股大盤成交量疲弱,今年台股是中小型基金及店頭基金的天下。安泰ING中小基金、群益中小型股基金規模都達新台幣30多億元,今年以來漲幅都超過22%。國泰中小基金規模近50億元,今年以來雖然打敗大盤,但表現不如以往出色。

在一般型基金方面,前三大基金規模都有約100億元,也都是擁有眾多投資人的老牌基金,彼此之間的規模差距不大,但今年績效就有較大的差異。統一大滿貫基金去年耀眼,但今年群益馬拉松基金重回上位,隨著報酬率提升,規模可能再度稱王。

展望後市,ING中小基金經理人林界政表示,台股短線受美股與陸股影響而拉回。新興市場資金逐漸回流美國,各國股市依其基本面各自表態。預期台股指數進入7,900~8,300點區間整理,等待新一波基本面訊息釐清後,才有向上突破動能。

林界政分析,台股過往產業結構偏向電子類股,但在半導體龍頭台積電提出下半年開始進行庫存修正後,電子類股缺乏漲升動能,造成資金開始轉向傳產類股。大型傳產股股價基期不低,後續市場追價力道有限。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指出,台股仍將區間震盪,盤勢以個股表現為主。台股半年報結束,股市不確定性消除,而手機、平板新品上市將帶動零組件拉貨潮,都是短線上的台股利多,但接下來仍將面臨量化寬鬆政策(QE)退場訊息反覆、十一長假備貨需求強弱等潛在不確定影響,有待後續觀察。

群益投信表示,QE退場不確定為美股帶來壓力,也影響台股走勢。但QE退場方向不變,代表總經面持續轉佳,台股目前屬於區間震盪格局,建議投資人投資台股時,不妨選擇規模大、中長期績效不錯的台股基金介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