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歐股基金 引力強

歐股基金 引力強
  • 2013-08-20 01:12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全球主要市場基金資金流向
全球主要市場基金資金流向
 
 適逢夏季假期交投清淡,加上市場觀望本周美國Jackson Hole會議結論,導致股票基金資金買盤降溫,僅歐洲及日本基金呈現淨流入,其中歐洲基金連續7周吸金,更以淨流入23.17億美元搶下單周吸金王,並創下15個月以來單周吸金之最。

 今年以來買氣強強滾的美國基金,上周終止連6周淨流入,轉為淨流出逾15億美元,但全年仍維持千億以上的吸金量;新興市場買氣仍未見回籠,上周各大新興市場基金全面呈現淨流出。

 摩根大歐洲基金經理人趙心盈指出,在德、法二大經濟體的帶領下,邊緣國家經濟表現止穩,歐洲第2季GDP年增率達0.3%,擺脫連續6季衰退窘境,7月採購經理人指數也已回到代表景氣擴張的50之上,可見經濟已經改善。

 再者,相較美日等股市相繼來到波段新高,歐股未來成長空間更令人期待,吸引國際資金回流布局。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經理人諾曼‧波斯瑪指出,歐元區寬鬆貨幣政策可望延續,歐洲政治領袖意識到持續削減財政支出無法使經濟繁榮,政策面逐步轉向經濟結構調整,預料9月德國議會選舉後,歐元區各國可望加速進行財政及銀行業整合,強化歐洲經濟復甦力道。

 德盛安聯PIMCO美國股票增益產品經理鄧漢翔指出,觀察資金動能,美歐日股明顯較新興股市強勁。美股今年以來表現亮眼,提升投資人配置股票意願。不過鄧漢翔提醒,美股為效率市場,參與美股漲勢的較佳作法,最好透過複製大盤的模式,再加入債息收入,避免選股錯誤反而落後大盤的風險。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指出,9月美國聯準會和國會將進行一連串重要討論,不確定氣氛升溫,國際買盤暫採觀望態度,待進一步正面訊號出現。再者,美股短線流入大量資金,籌碼面已顯混亂,技術面也呈現半年線與年線乖離現象,賽門認為,短期回檔整理反而有利長線格局。

 德盛安聯中國東協新世紀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上周新興股市資金流出已趨緩,以陸股為例,股市現已呈現反彈,主要是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已轉好,在市場信心逐步回溫下,後市可望有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