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新興債流出趨緩 趁機布局

新興債流出趨緩 趁機布局
  • 2013-08-20 01:12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上周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流出約3.72億美元,是連續第11周淨流出,但流出金額已逐步收窄,為5月底以來單周最低,顯示資金流出狀況逐漸緩和,法人認為,新興市場經過多空考驗後,只要美債殖利率止穩,新興債利差仍有收斂空間。

 合庫巴黎新興多重收益組合基金預訂經理人陳雅真表示,美國景氣緩步擴張,物價僅微幅上漲,未來升息時程須等2015年中後較明朗,美國10年公債殖利率多維持在目前2.5~2.75%盤整,但短期受消息面影響,可能間歇性震盪。

 陳雅真指出,量化寬鬆結束必採階段式,依經濟能否自主成長而減少購債量,在QE進入後半場階段後,低利率仍將會維持一段長時間,現階段2.5%上下正負1碼(0.25個百分點)的10年期公債殖利率,已是合理略高水準。

 群益亞洲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呂志敏認為,上周美國公債殖利率攀升也排擠新興債市表現,全球新興債券指數與其他券種一起走跌,亞洲由於部分國家像印度和印尼通膨壓力較重,使債市承壓跌幅居。

 他指出,市場對美國縮減購債規模的利空可望逐漸淡化,已漲高的債券殖利率可望吸引資金回流,建議投資人在資產池上將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納為核心配置,藉以降低波動與維持一定的報酬率。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強調,美國因經濟復甦開始調整貨幣政策,對新興國家來說是好事,可直接受惠中美兩大國經濟成長的地區,相對看好新興國家未來經濟成長潛力,及長線貨幣升值機會。

 日盛全球新興債券基金經理人馬志豪分析,夏季假期的金融市場清淡,但美債殖利率大幅波動直接影響債市,新興市場債資金仍呈現淨流出,資金支持力道較弱。

 短線初級市場發債再次恢復,但新興市場債在近期表現再次向下,對趨勢反轉較不利,目前易受美債殖利率短線影響,然短線過度反應後,預期將有機會回跌,新興市場債大跌階段應該已經過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